昨天我有位病人因跌倒腰痛前來就診

他以前便曾因頸肩酸痛問題來看過診

這次的腰痛也是3~4天前跌倒受傷的

我幫他扎了針灸後叫病人起來活動看看

病人站起來跟我說感覺好多了

接著病人又說起他以前頸肩痛的問題

他說現在除了頸肩不舒服外還會有手麻的問題

這一問題在他以前看診時我便告訴他要趕快積極治療

否則到最後會有手麻手無力嚴重時肌肉萎縮產生

但他並不以為意

所以沒來看診治療

現在手麻情況發生了

也是因腰痛順便要求治療一下

病人還問我腰部要不要去照X光檢查一下

我告訴病人不須要

要詳細檢查的應該是他的頸部才對

病人一副很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說

我跌倒撞到的是腰

為什麼要檢查頸椎

我告訴病人說

腰撞到痛個幾天是免不了的

腰痛對病人來說是大問題

但對醫師來說是小毛病

手麻對病人來說是小毛病

但對醫師來說卻是大問題

病人總把一些小毛病不當一回事

等到變成大問題時才想找醫師

通常就會很難治療了

病有輕重緩急之分

醫師注重的一定是會造成身體嚴重危害的問題

而不是病人注重的小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