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醫界很流行在開藥給病人時

為加強所謂的藥效而加入健康食品

因此大多數健康食品銷售廠商

都會設計一套某科學中藥加某健康食品

可治療何種疾病的建議使用手冊

由業務員於推銷時向中醫師介紹用法

由於買此調劑用之大罐裝健康食品

不須漂亮包裝

所以價格便宜許多

很多醫師也流行此種調劑方法

以增加自費收入

我很好奇到底健康食品的療效到底有多高

因此我曾照廠商的建議用法給病人服用

但是我發現科學中藥配合服用健康食品

療效並沒有如廠商所言明顯增加

只是我用的方法不是在科學中藥中加入健康食品

我是依廠商建議的處方搭配要病人買罐健康食品配合服用

我不想把中藥跟健康食品混在一起

是我要釐清責任問題

因為如果有病人把我開的藥送去化驗

裡面如含西藥成份

我要知道是那裡有問題

因為有些健康食品都會添加不明成份的東西

整罐完整包裝的健康食品出售

如有問題責任在於製造廠商不在於我

結果我的經驗告訴我健康食品的功效並不是很顯著

如果廠商說科學中藥加上健康食品調劑使用效果很好

那我真要懷疑這中間一定有人搞鬼

到底是誰?

只有賣健康食品和負責開藥的人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