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簡先生•69)

▌狀態

  病人因長期有睡眠障礙問題

  免疫功能不是很好

  幾個月前左邊背部脅肋發生疼痛

  自己先擦酸痛藥膏沒效

  因此跑去看醫師

  問醫師會不會是要漲帶狀皰疹?

  醫師說又沒看到水泡

  誰跟你說是帶狀皰疹的?

  認為只是筋拉傷而已

  開了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給他

  病人吃了沒效

  隔天皰疹水泡就冒出來了

  因此趕快又到另一家皮膚科診所就醫

  醫師給了抗病毒藥物跟類固醇止痛

  沒幾天後水泡即消失

  但神經痛卻變得更嚴重

  開始展開北中南各地就醫之旅

  曾到某醫院做神經阻斷術

  也做過熱凝療法

  也吃神經內科醫師給的抗癲癇藥物

  到南部看中醫針灸吃水藥

  找宮廟斬皮蛇

  試遍了許多民俗療法

  但神經抽痛卻依然沒減輕

▌治療經過

  病人的帶狀皰疹後神經痛還算很初期

  治療上並不會很困難

  如果疼痛已多年以上

  神經會被破壞得很嚴重

  治療就會變得很棘手

  為了讓病人及早恢復

  因此我要病人先天天來治療一段時間

  等疼痛減緩時再拉長治療的間隔時間

▌治療效果

  病人在第一次做治療時

  過程中被按壓的穴位都異常疼痛

  痛到全身發抖不斷呻吟

  我只能要病人稍微忍耐一下

  等治療結束後應該就會比較不痛了

  沒想到在幫病人治療完後

  問病人疼痛部位現在感覺如何

  病人竟告訴我現在沒任何疼痛的感覺

  隔天病人回診時告訴我

  昨天治療完回家後

  雖然還是有疼痛發作

  但輕微多了

  昨晚也沒像之前依樣整晚都痛到無法睡覺

  已經很久沒像昨晚這樣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再次幫病人治療後

  病人很高興的跟我說現在又不痛了

  我們希望能在2~3個月的時間內

  讓病人的疼痛完全消失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yII/6+b

治療體流線:rTxIII/1:6+b+lTxI/1:(6+b)

rTxIII6+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