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病人都很注重本身的權益

因此在看病時都會先查詢自己的疾病資訊

先瞭解病情並判斷該如何治療

但病人畢竟不是醫師

通常接受到的醫療資訊都是片斷不完整的

因此根本無多大的參考作用

在門診中第一次來看診的病人我第一句話一定會問您那裡不舒服

很多病人會很直接的回答:「我全身酸痛要推拿整脊」

病人已經選擇好治療方式了

根本不須醫師來先診斷其病因再決定如何治療他

像這類病人如果醫師不幫他推拿整脊

病人一定覺得醫師不夠專業

下次鐵定不會再來看診

而病人也就因此一家診所換一家的看下去,永遠全身酸痛不會好

為什麼病人就不願意聽醫師的診斷,再決定治療方式呢?

很多酸痛甚至於是內科問題我都可以簡單的扎針灸就能治療

而且是能立即改善甚至一次痊癒

但前題是我來決定扎針方式和穴位

治療疾病的方法有很多種

推拿整脊是大多數中醫診所治療的主要方法

但在我診所中卻是最不重要的方法

在我診所裡所有治療一律由醫師親自執行

但其他診所的推拿整脊是醫師執行的嗎?

病人的權利是要求醫師親自為病人治療

而不是自己決定治療方法

治療方法應該由醫師決定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