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份醫學報導的刊物

整份刊物有一半的版面在介紹台灣的一位超級大名醫出書的消息

其中有位寫序的醫師推崇大名醫醫術高超

每日門診量少則300多人,多則700多人,足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我真的很佩服這位超級大名醫的門診量

更佩服他的看診速度

尤其羨慕他超票數不完〈一日營業額約40萬/300人次〉

但卻對求診的病人感到悲哀

因為一天24小時總共也不過1440分鐘

都不休息的話一天300多人一個人才分得4分鐘

若700人的話,那一個人是2分鐘

但前題是24小時像超人班不吃不喝不休息不上廁所才有2~4分鐘給一位病人

你說可能嗎?

不可能的話只能減半了,那也就是每個人頂多只有1~2分鐘給你

我看病人還沒講完病情,超級大名醫早已開完處方叫下一位了

所以我才會為病人感到悲哀

因為超級大名醫收費不便宜

完全看自費,而且還是一般行情價的1.5倍

曾經有病人跟我說:「這位超級大名醫很會寫書,理論頭頭是道,但真找他看診效果卻不怎麼樣」

我跟病人說:「這位超級大名醫學術不錯,只是被名利蒙蔽良心,眼前只顧賺錢根本不關心病人病情

,病人自願花錢找他也怨不得別人,只是可悲而已」

我是不會去買這位超級大名醫的書,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