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實施十多年

這幾年來每天喊虧損

但我們的健保制度卻是漏洞百出

很多賠錢的制度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就以我的中醫診所來說

一般的病人以酸痛問題為多

就醫時有那個病人不希望一次就能治好

但是健保制度卻不鼓勵醫師一次幫病人治好

我為了早日幫病人解決痛苦也減少健保費用的支出

凡是病人的問題我能一次幫他治好的

我一定想辦法一次治好他

但也就因為酸痛病人一次就被治好的比例太高

健保局每月發涵加強審查我的病人

意思是要我至少要讓病人看兩次以上才可

健保局可能是擔心我錢賺太少吧

我可還真得感謝健保局的德政

但是看到病人的痛苦

我實在還是不忍心讓病人多痛一天

所以我還是盡量一次治好病人

只是每月面對健保局的加強審查

我還是覺得很煩

所以建議凡是到我診所看診

被我一次就治好酸痛問題的朋友

拜託您就抽個空再多來讓我多看個一次

大家多聊聊天也不錯

反正您若不看

健保費用調漲時您也跑不掉

我只能再三感謝健保局真是太照顧我了

英明的健保局不去查核鼓勵就醫的醫師

卻照顧我這病人就診次數過少的醫師

真是本末倒置啊

大家就等著健保費用調漲吧

也勸大家盡量看病

您不花別人可不會跟您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