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又收到一份健保局的抽審名冊

抽審理由又是我幫病人針傷治療的一次完成率過高

所謂一次針傷完成率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的說便是病人有酸痛問題找我做治療

我把病人的酸痛問題治療一次便好了的比率過高

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哭泣

因為病人只來治療一次便沒來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病人真的好了

那我很高興我的醫術了得

一種是病人治療沒效不滿意沒來

那我可得痛苦一場了

還好通常這些只來一次的病人有絕大多數在往後都會出現

病人都會告訴我上次的酸痛問題看一次就好了所以沒再回診

我在收到抽審名冊後很生氣的打電話到健保局抗議

結果健保局竟然回我說其他中醫診所都會叫病人多看幾次

你不多叫病人看病怎麼會賺錢

還教我其他中醫診所都是請不合法的推拿師在幫病人做治療

只有我這傻瓜親自在幫病人看病治療

要我也去請推拿師幫忙可以增加收入

說我被抽審是活該

健保局口口聲聲的說要取締中醫診所的推拿人員

結果私底下他們不但縱容推拿師的存在

還叫我同流合污

這種健保局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還好我自己知道病人的治療情況

否則真是欲哭無淚了

在這裡我要大聲的跟健保局說

一般簡單的扭傷酸痛問題要一次便治好絕對是可能的

而且是大有可能

我有很多病人扭傷推拿了兩三個月沒好

但在我扎針灸後病人當場立即跟我說不痛了

我歡迎健保局員工來挑戰我的針灸治療

如沒效才來抽審我

否則就回家自我檢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