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和看醫生有不同的地方嗎?

身體不舒服有人會說要去看病

也有人會說要去看醫生

所以應該沒什麼不同才對

但是我有個病人給我一個不同的觀念

說明了看病和看醫生是不同的

而且差別很大

我這病人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問題

以前都到T大去掛某主任級醫師的門診

他說主任的病人很多

每次排隊掛號等到看診都須3~4小時時間

看診時主任手往頸部一摸便叫病人吞口水看看

結果病人都還來不及吞口水

主任便把手拿開了

說繼續吃藥

前後約10秒鐘時間

病人跟我說這叫看醫生

因為他看到醫生了但並沒看到病

而病人到我診所來

我會花將近一小時時間詳細問他病情然後做治療

他說這才是真正的看病

因為他有得到真正的醫療服務

我告訴病人以後如果想看醫生

那記得找年輕的帥哥美女醫生看

免得回家晚上做惡夢

在這裡敬告各位小學老師

往後教國文時記得教小朋友身體不舒服是要去看病

而不要講說去看醫生

否則病是不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