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一大早診所才開門

電話便響起來

電話那頭某位不知名的小姐開口便問

我們診所的儀器多不多

當場我們小姐便楞住了

反問這位小姐要看的病是什麼問題

並跟對方說明我們診所看診的方式

對方回答說她知道我們做遠絡療法是自費的

但她只想看健保門診

如果我們診所的治療儀器很多種她才願意來看

當然這筆生意我們是做不成了

因為我以前用的儀器全被我收起來不用了

為什麼儀器會全被我收起來呢?

理由很簡單

因為這些儀器的治療效果根本都不明顯

而且長期使用儀器時產生的電磁波對人體反而產生副作用

再說我儀器在怎麼多也比不上西醫的復健科多

但是好玩的是我的病人反而都是在西醫做過復健覺得不滿意才來找我

所以我不曉得為什麼這位小姐找儀器為什麼找到我診所來

不管任何疾病的治療

一開始都是要由醫師來做診斷

然後才來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

儀器只是治療方法之一並不是全部

選擇其中的一種不一定有效的方法

卻放棄先讓醫師做專業的診斷

和其他可能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這不就像人形容的為了找一棵樹卻放棄整座森林的做法嗎?

我們診所之所以敢把儀器收起來不用

只留下最基本的冰敷熱敷

那是我們對自己專業的醫療診斷和醫療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