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有位初診的病人第一次看病時就被我訓了一頓

我還直接跟病人說下次別來了

當醫師是不該對病人發脾氣的

但是這位病人實在太過份了

即使病人是要找我做自費的遠絡療法治療

我也不願賺她的錢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

這位病人跟我約的是下午四點的治療時間

病人提早了約15~20分鐘就來了

當時我正忙著治療一位癌症的病人

這位病人一進門就大搖大擺走過來

嘴巴還很不客氣的嚷著說我參觀看看

我們小姐馬上把這位不懂禮貌的病人請到旁邊

要她不要影響醫師跟病人的治療

這位不識相的病人還說不參觀一下怎麼知道治療有沒有效

我們是不是誇大療效的宣傳

還懷疑我正在治療的病人和病人的朋友們都戴口罩

是不是有傳染性的疾病

我不知道我在治療的癌症病人和家屬朋友們有沒有聽到她嚷嚷的聲音

如果有的話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所有輪到這位白目病人時

我當然會發脾氣的訓她

因為我也不想再第二次看到這種那麼不懂尊重別人的人

我從來不會對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的人發脾氣

因為他們都是真的看過許多醫師都治不好才會跑來找我

我也想盡量幫這些人解決問題

但是這位病人卻讓我開了拒絕往來戶的先例

病人看病不懂基本的禮貌

最後是不會有醫師幫她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