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有位兩腳發麻的病人前來看診

病人說西醫診斷是坐骨神經的問題

要他動手術治療

因病人是看我們的健保針灸門診

所以我便幫病人扎針灸

病人也覺得改善很多

所以又來針灸了2次

但實際上病人是想來做我們的遠絡療法治療

因前兩次剛好碰到我都有預約的病人在做治療

所以病人都沒機會問我遠絡療法治療的細節

病人在第四次來看診時

剛好碰到我有空檔的時間

因此便直接跟我說他要做遠絡療法治療

還說前兩次他就想治療

但每次我都是幫他扎針後便跑掉

忙著去幫病人做治療

所以都沒機會說要治療

我跟病人說那你為什麼不叫小姐幫你預約排治療時間呢?

病人說他上下班時間不固定

所以只能挑有空的時間隨時出來看病

就這樣病人不定時的找我有空檔的時間來治療了幾次

病人很高興的說腳麻好了很多

後來有一次病人前來時跟我說

他好像酒若多喝一點腳便會比較麻

因為跟病人熟悉了

所以這次我告訴病人他腳麻的問題跟坐骨神經沒關係

而是跟腦部血液循環不好有關係

所以喝酒影響到腦部當然腳會比較麻

所以這種問題我都戲稱是病人的頭殼壞掉

絕對不能喝酒

病人問我為什麼先前不跟他說這不是坐骨神經的問題呢

我告訴病人說:因為他的問題99%的醫師都會說是坐骨神經的問題

如果我第一次便說你不是坐骨神經的問題

你會相信嗎

因為以前我跟很多病人都說過

病人都會跟我說他在醫院做核磁共振

醫師都說是坐骨神經的問題

弄到最後好像都是我錯了

所以現在我乾脆不說了

我會等病人治療幾次病情改善後才說

不然每次都說病人頭殼壞掉

都會被病人反罵我才頭殼壞掉

但等病人症狀好很多時

病人都會自己承認自己真的是頭殼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