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中風的病人

兒子帶他來我診所做治療

初期病人很認真的前來做治療

也很配合的做運動

所以整個身體狀況進步很快

病人也很高興

但是病人也在外面賣電椅的場所坐免費的電椅

病人都認為是坐電椅的功效

病人為了增強療效

於是拼命介紹人去坐電椅

因為介紹一人他可以免費再加坐一次

但病人還是覺得不夠

於是就再多找一家場所每天趕場坐電椅

所以沒時間來我診所做治療

更沒時間做運動了

結果一個多月後

很明顯的看出病人手腳的靈活度越來越差

上星期病人來拿藥時

自己都說最近不知怎麼搞的走路走不大動

手也越來越僵硬

我告訴病人說:自己多運動絕對比坐電椅好

如有那麼好的電椅

醫師就會推薦病人買了

我在診所也會擺上幾台來賣

那有每天提供大家免費使用的

商家就是利用人們貪便宜的心態做生意

免費使用招攬人群

再大力推銷

同一地點如生意不好便換場所

我反問病人如果每次收費100元

那他還會不會每天去坐

病人回說當然不會

我又問病人說那麼好的電椅

100元坐30分鐘你都捨不得

那真的有效嗎

病人還是認為有效

所以他還是每天趕場坐電椅

但看著他越來越糟糕的身體

我們似乎也愛莫能助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但是生意人為賺錢來欺瞞人家

真不怕天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