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

一位固定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的癌症病人跟我說

他這幾天不知為什麼走路會不穩

眼睛也張不開

頭暈目眩的整天身體搖搖晃晃的

我一聽也很納悶

因為病人前一星期來找我時還好好的

只有血壓高一點

我囑咐他高血壓的藥按時服用就好

怎麼這星期會變成這樣

於是我問病人除血壓藥外他又有吃其他藥嗎?

結果病人告訴我他找醫師開降血壓藥

醫師除了降壓藥外又給了自律神經失調的藥物

還有病人也講不清楚的幾種藥

他吃完隔天就變成這樣了

我一聽便知道病人的問題出在那了

問題是出在醫師給的藥物造成的副作用

醫師的本意是幫病人解決問題

但是有時藥物的副作用是無法事先預知的

我叫病人除了降血壓藥

其他藥物都不要再吃

今天病人跟我說他的不舒服症狀全沒了

藥物是用來治病的

但如吃了會不舒服

就不要繼續吃下去

因為醫師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