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流行做拍打和拉筋的運動

據說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每天持續做下去聽說可以治百病

我碰到有幾位病人才拍打一次

便手腳到處嚴重淤血

痛到無法觸摸的情況

我問病人拍時不痛嗎?

病人告訴我初拍時不會很痛

但等到瘀血知道痛時已來不及後悔了

還好拍完只有皮肉痛和淤血情形

沒其它不良反應

所以也不知到底對身體好或不好

而拉筋的運動作用就大了

我碰到3位病人

一位是單純腰痛問題、一位是坐骨神經痛問題、一位是膝痛問題

3位病人都試著做拉筋運動改善自己的病情

結果是都越拉越嚴重

原本雖然疼痛

但還可忍耐

拉筋幾天後變成不看醫師不行

病人跟問我說為什麼會這樣?

我只能告訴病人說我對拉筋沒研究

但對所有疼痛的病人來說

我都不建議做拉筋運動

因為我只碰過病人跟我說拉筋加重他疼痛的例子

卻沒聽病人跟我說拉筋治好他疼痛的例子

身體健康的人拉筋或許會有助益

但有疼痛問題的人拉筋

通常只會加重病情

所以當您要做拉筋運動時

請先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舒服就不要持續拉下去

疼痛往往只會越拉越嚴重

而不是堅持下去會改善您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