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位坐骨神經痛的病人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病人告訴我已經痛了半年多,有做過復健治療,但越來越嚴重

我幫病人治療後叫病人起來活動看看,病人告訴我感覺舒服多了

病人問我晚上睡覺可不可以側睡,我回答說當然可以,側睡才會舒服才會好得快

病人告訴我說:但是之前的醫師告訴他不能側睡也不能睡軟床,他直接睡床板平躺,結果半年來每一晚睡得好。

我告訴病人今晚回家側睡,床墊軟硬度要剛好,這樣才舒服

3天後病人回診,告訴我這幾天睡得很好,人舒服多了

5天前有另一位膝痛病人來做遠絡治療

他告訴我這幾天痛到無法上班,請了3天假

在治療後病人起來活動,感覺膝蓋都沒問題

我交代病人回家要多休息,別做任何運動

病人又告訴我之前的醫師要他每天做抬腿訓練,結果他越做越痛

昨天病人回診時,告訴我休息了這幾天,雖然膝蓋還沒完全好,但沒之前那麼不舒服

病人的疼痛只有病人自己最了解,當醫師教你做的動作沒減輕疼痛時

請別相信醫師的話,不然就會像上述的病人一樣,病情越來越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