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書局時,看到一則小故事,某位婦科名醫診斷一婦人長了顆子宮肌瘤,

建議婦人動手術摘除,當名醫劃下第一刀時,發現腹中是個胎兒,而非肌瘤,

此時若繼續動刀把胎兒拿掉,那永遠沒人知道他的誤判,但卻因此殘害了一個小生命,

若把傷口縫回去,那他名一的聲譽將一夕之間毀去,

在一陣良心掙扎下,名醫選擇把傷口縫了回去,

誠懇的向病人道歉,並恭喜她們即將獲得一個健康的寶寶,

此時病人的家屬抓住名醫的領子,揚言一定追究到底,

名醫也因此賠到傾家蕩產,同行間不禁為名醫抱屈,若當初不說又有誰會知道呢!

名醫說別人不知道,但老天爺知道!

看完這則故事,我心裡不禁想著,自從三年前我接觸到遠絡療法後,

我整個對病人的治療方式做了完全的改變,在這段時間中,我的病人數不斷下降,

同行間都笑我說你這樣做有賺到比較多的錢嗎?值得嗎?

沒錯,我的收入是比以前減少,但是每當我看到病人到處求醫治不好,

而我卻能在短時間內讓他得到滿意的治療效果,那種愉快的感覺絕非金錢買的到,

更重要的是在知道有更好的方法能幫助病人,為什麼還要為多賺些錢而用以往效果不好的治療方法呢?

能一次幫病人治好為甚麼要用把病人拖個十次才讓他好呢?

每天看到許多門庭若市的醫療院所,我不禁深深的體會到名醫的心情,

為了名利行醫,得到豐厚的物質享受,但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得起病人呢?

望同行三思,

人在做天在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