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新聞曾報導有三十多歲的年輕人,因工做關係每天須長期盯著電腦螢幕,以致於兩眼視力嚴重受損,幾近於全盲。

       而在我的門診當中,從今年七月到現在十一月的時間,短短的四個多月我竟碰到了三位類似的病人求診,這三位病人的共通點都是已一眼視力喪失,僅可感受到光線而無法辨物,求診的目的都是因看西醫眼科無效,想借助中藥來保護另一尚未喪失視力的眼睛。

        碰上這類的病人我都會試探性的詢問更換工做的可能性,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可能,當我給予藥物後都會建議病人是否能配合穴位療法治療,每兩天做一次,病人給我的答覆是太浪費時間了,沒空做治療,只要吃藥就好,其中有位病人甚治跟我說他每天從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10點,根本沒時間看醫生。

        面對這三位病人,我不禁心想賺錢的目的是什麼?每天拼命的加班賺錢,眼睛都出狀況了,還體會不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嗎,即使讓你賺到上千億的財產,成為世界首富,卻在壯年石時期變成一個瞎子,這樣值得嗎?目前醫學再怎麼進步,眼睛是無法像其他器官一樣可以移植的,眼睛只是一瞎掉,用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來。

        奉勸各位所謂科技新貴的上班族,股票分紅再怎麼豐厚,照顧好自己的雙眼絕對比薪資重要,因為你的工作隨時都會有人可馬上接手,老闆是不會可憐你為他拼命工作到眼睛瞎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