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有位病人經介紹到我診所看診,他的兩腳嚴重發炎,皮膚變黑,痛到根本無法觸摸,之前他都到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看診,找推拿師推推拿,但這次兩腳痛到連摸都不能摸怎麼推拿?我問他說:「那醫師不幫你想辦法嗎?」病人的回答很妙:「我到那裡看病,找的是推拿師又不是找醫師,醫師又沒用找他幹嘛!」於是我又問他為什麼要改到我這裡看診,因為我的診所沒請推推拿師,結果病人的回答更妙:「我到這裡看診是要找醫師不是要找推拿師。」

        那到底到中醫診所看診是要找醫師還是推拿師呢?還好那天我沒讓病人失望,因為隔天他回診時跟我說:「我昨天晚上一覺到天明,兩腳竟然都不痛,今天也沒痛過。」我這個醫師似乎比推拿師有用些,我幫他處理了別家中醫診所推拿師處理不來的問題。

        曾經有推拿師質疑我的診所以前有沒有請過推拿師?我也承認以前我的診所也曾請過推拿師,為什麼我以前要請推拿師呢?因為當滿街的中醫診所都有推拿師,而我的診所沒有時,錯的好像是我,許多病人看到我的診所沒推拿師,根本連掛號都不掛就走人了,所以當初請推拿師是為了不標新立異,並不是為病人著想,而現在我不請推拿師,是我全心為病人的利益著想,我希望病人得到的是有品質的醫療,而不是敷衍了事的治療。

        我也很感謝現在到我診所看病的病人,不管他是進來看自費或健保的病人,由於有他們的肯定,我才能在標新立異的環境中生存下來,在我的診所中,我們不提供一般性的按摩服務,但是如您有真正的病痛問題,我們提供的絕對是優良醫療品質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