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很多人都感生活壓力日益加重,當身體不適到醫院診所看病時,

發現掛號費怎麼比以前貴很多,許多以前不須額外付錢的藥品或治療項目,

現在也須額外購買,紛紛感嘆難道窮人就不能生病嗎?

為什麼所有較好的治療和藥物都要自費呢?

門診中經常有病人跟我如此抱怨,但有誰能平心靜氣的想想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常跟抱怨的病人說,窮人當然有生病的權利,你有想說你每個月繳交多少健保費用嗎?

一個月即使你繳了1000元的保費,那你又有想過1000元能有什麼水準的醫療呢?

要是沒健保,窮人才真沒生病的權利,

因為大家的付出,已經讓須要幫助的人得到最大的幫助了,

如果你的疾病還有額外付不起的付擔,那是不該再由健保來支出的,

你須要的是其他社會善心慈善團體的幫助,台灣這類團體很多,

你要自己去求助,而不是在家抱怨,不是怪醫師不肯幫忙,

畢竟不是每個醫師都家財萬貫,醫師的幫忙是有極限的,

每當我碰上真有經濟困難得人,我都會想辦法幫他轉介到適當的團體尋求協助,

但是我卻發現病人都會逃避,都只要求我給予實際的幫助,

我的幫助頂多只是暫時的,為什麼病人不尋求澈底的解決問題呢?

窮人並不是沒權利生病,而是天助自助者,

窮人若不肯自己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那才真正沒生病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