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實施健保制度到現在已有十四年的時間,

一般民眾都習慣看病不須花大錢的就醫模式,

長期下來大家也漸漸忘記去追求高醫療品質的治療效果,

在我的門診中有許多經人介紹來我診所要求做遠絡療法治療的病人,

有些病人只是很簡單的手腕或膝蓋酸痛的症狀而已,

但這些病人都說已經痛了好幾個月,到處都治療不好,

來到我診所初次治療,花不到三分鐘時間便好了百分之八、九十

病人都很懷疑的說:「我之前到別的中醫診所治療,針灸、熱敷、推拿敷藥,治少半個多小時治療,才收掛號費100元,為什麼你才治療我三分鐘,卻要收自費的,而且一次就收1000元,治療時間是別人的十分之一,收費卻是別人的十倍。」

感覺上似乎我的收費很不合理,但是如果要比較醫療效果,

我們是比別人強上十倍以上,所以收費貴十倍應該是很便宜的,

曾經有位病人質疑遠絡療法的療效,寧願先試別的治療方式,

結果二個半月後還是又回我診所,說他已經在別的地方每天針灸推拿了近五十次沒效,

既然我說遠絡療法有效,他今天願花1000元試試,

結果我一樣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讓他蹲不下來的膝痛問題好了80%,

經兩次治療後便全好了,2000元,六分鐘的時間,很貴,

但是比起治療五十次,5000元掛號費,便宜多了,

更重要的是節省了你許多寶貴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你賺到的絕不止3000元的價差,

醫療的價值在於療效的好壞,不在於幫你治療時間的長短,

有效絕對比時間更重要,而收費當然是已療效來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