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有位病人腳踝扭傷來就診

我要幫他扎針灸

病人怕,不願意

我告訴病人腳痛的地方千萬別去推拿它

否則會發炎更腫痛

病人來敷了兩天藥,因覺改善緩慢,便消失了

一個月後

病人再度出現

說下午到別的中醫診所看腳踝痛

推拿師說他骨頭跑掉

要矯正回來

結果用力一拉一扳

現在腳踝更腫痛不能動

我跟病人說,一個月前我不是告訴你別去亂扯拉腳踝嗎?

我還是要病人扎針灸

這次病人總算勉強答應

我在他手上的踝痛點扎一根針

馬上叫病人腳活動看看

病人說奇怪,腳不痛了

他的男朋友在旁好奇的問,真的嗎?

病人很肯定的回答,真得不痛了

一個月前,一根針能解決的問題

病人多痛了一個月

也多花了許多錢到處看病

我只是很好奇,扎根針灸真得有那麼可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