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有位腸胃脹氣的病人前來看診

第一次看診時我便告訴病人要趕到到醫院去做檢查

因為他的問題我懷疑是肝臟有嚴重病變造成

病人跟我說他到長庚和亞東醫院檢查過

醫師都說肝臟沒問題

只是腸胃炎而已

我仍堅持病人是肝臟問題

所以叫他一定要去重新做檢查

後來病人來拿了兩次的藥後便沒來看診

今天我的另一位老病人來找我看診

看完病後病人跟我說:他先生的哥哥前幾個月他介紹來找我

我叫他去檢查肝臟問題

剛開始他並不相信

但因實在不舒服

只好又到醫院做檢查

報告出來竟是第二期的肝腫瘤

就如初次找我看診時說的一樣

病人問我說:中醫沒儀器檢查,醫師是怎麼把脈看出來的

我告訴病人說:我不是把脈把出來的

我是有給病人仔細描述病情的時間

我會詳問病人的症狀

只要醫師有用點心在病人身上

很多病在病人講完症狀後就可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這兩年來被我叫去檢查出癌症的病人至少有4~5人

我並沒有特別厲害

只是肯多給病人幾分鐘時間看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