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腰椎椎間盤突出  (吳先生•88)

▌狀態

  病人腰酸痛問題已經存在很久

  經常找中醫做針灸推拿治療

  症狀時好時壞

  直到今年年初

  除了腰酸痛症狀加重以外

  連臀部大小腿都有酸痛症狀發生

  最後連腳都有發麻症狀

  於是到醫院做MRI檢查

  醫師說有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

  建議動手術做治療

  病人因有年紀了

  所以還是不大願意動手術

  因此先選擇到復健科做拉腰牽引治療

  拉了3~4個月後

  症狀雖有減輕

  但還是不大能夠站立行走

  正在考慮是否要去動手術時

  經朋友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剛開始來時

  雖然不大能行走站立

  但疼痛還不算嚴重

  坐著休息時只有腳麻症狀不會酸痛

  因此我建議病人每兩天來做一次治療

  在家則配合熱敷休息

  暫時都不要做任何運動即可

  有時間也盡量多躺著休息

  不要長時間坐太久

  等不會酸痛時在起來做緩和輕微的活動

▌治療效果

  病人在來治療了一個月後

  腰腳酸痛症狀已差不多都消失

  只剩腳麻問題比較明顯

  但也減輕許多

  病人告訴我前兩天他竟然可站著整理他種的蘭花

  不知不覺的竟過了2個多小時

  因此我叫病人可改成一星期來治療2次即可

  在治療了2個半月後

  病人告訴我腳麻也幾乎消失了

  問我說可不可以參加到花東4天三夜旅遊

  我跟病人說當然可以

  上個月底病人旅遊回來

  還是一星期來找我治療2

  病人很高興的告訴我他旅遊時開心的趣事

  也很感謝我能讓他順利出門旅遊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R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