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病人都是非常孝順的兒女

他們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後

覺得效果不錯

因此都會想帶父母也來做治療

最近我就有位病人從花蓮把媽媽接到台北來找我做治療

前幾次他要帶媽媽來都得費盡口舌

有時用騙的方法有時用強迫的方法

因為他媽媽總覺得治療沒效

但在治療到第五次候

他媽媽總算自己願意主動來做治療

因為他在走路行動上比上星期舒服很多

但我也有很多病人第一次帶父母來

連治療都還沒開始便又帶回家了

因為這一類的老人家都很難溝通

當我問完診候跟病人解是完病情和治療方法

老人家早已很不耐煩的想回去

根本不願意接受治療

而兒女在一旁猛勸卻是一點也沒作用

甚至有些老人家還會很兇的罵兒女說:我知道你們很忙,我的事不用你們管

我只好打圓場的要兒女把父母帶回家不要勉強老人家做治療

否則心理排斥,效果一定不好

人到最後總會變老

老了身體總不比年輕時健康

大家都知道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諺語

但實際上有時是老人家過度為難子女

到最後造成子女受不了時只好對老人家不聞不問

希望哪一天我老了以後部會變成這種有怪脾氣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