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流行沒事時拍打自己全身的經絡

最初是從流行敲膽經開始

現在則是不管那條經絡

反正是拍就對了

這剛好反應了中醫以前傳統的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想法

但是有人仔細去探究這原理的對錯嗎?

我有許多病人問我每天拍拍全身的經絡能不能改善他的問題

我都會建議病人回家後每天認真拍拍看

一星期後我們再來討論答案

等到一週過了

每個病人都告訴我拍了一星期好像沒什麼作用

不像每次來找我壓壓穴位後都能立即感覺舒服

病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我只壓特定穴位而已

治療效果會比他拍打全身經絡好那麼多

這時我才會用比較淺顯的方式解釋給病人聽

我總是往我診間旁的電風扇一比

問病人要如何才能讓電風扇轉動

病人一看便理所當然的回答說把插頭插上再按下開關不就可以了

我說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連接插頭到開關中間的是條電線

電線是電流通過的道路

就好比經絡是氣血流通的道路是一樣的

你每天在道路上拍打

希望氣血流通能順暢

而忘了把插頭插上開關打開

怎麼可能有氣血流通過來呢?

而我做的則是幫你插上插頭打開開關

電一來氣血一通

運轉不就正常了嗎?

拍經絡不是沒效

而是要拍對地方

穴位就是經絡的插頭和開關所在的地方

每個開關管的地方當然不一樣

所以治療是要開對開關才有效

不是在經絡上亂拍一通

除非你運氣很好剛好把開關拍到了

如果有誰真的把開關拍開了

我會建議趕到去買張彩卷

保證頭獎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