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病人都比我有錢

但是都比我努力的想再賺更多的錢

前幾天有位病人一坐下來便跟我說他想把脈看看他有沒有過勞

會不會突然過勞死

這真的是考倒我了

因為過勞並不算是真正的病

有沒有過勞病人應該比醫生清楚才對

怎麼會要由醫生把脈下過勞的診斷呢?

我問病人每天工作幾小時

病人告訴我每天上班15~16小時

有時會感覺到左胸悶痛

我又問病人自己認為有沒有過勞

病人說當然有

病人反問我要如何治療

我告訴病人最好的治療方法便是錢少賺一點多休息

病人告訴我不可能

因為全家只有他一人賺錢

如何多賺一點會沒飯吃

面對這種病人我實在也幫不上忙了

等病人離開後

我發現這位病人跟我的一位老病人住址相同

我心想應該是同一家人

但我這位老病人家的環境並不差

比我有錢多了

怎麼會有家人跟我說沒努力賺錢會沒飯吃呢?

隔幾天後

我的這位老病人來看診

我提起那位過勞的病人是不是他親戚

他告訴我沒錯

還笑說他那位過勞的親戚怎麼會沒飯吃

家裡根本從來不缺錢過

病人告訴我別理他那位過勞親戚說的話

哎!錢真的是夠用就好

為錢賣命

如果真的過勞死了

錢再多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