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直到目前為止,應該我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全天候專職一對一全程親自用遠絡療法在治療病人的醫師,因此很多醫師都問我一天可以看多少病人?收入如何?我很坦白地告訴大家,我每天最多只預約10位病人,收入當然不會比大家好,那為什麼我願意繼續做下去呢?

    八年半前,我是台灣第一期跟柯醫師學習遠絡醫學的醫師,當初我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上課學點新知識,自己也沒想到我會變成專職的遠絡醫師。剛開始用遠絡療法治療病人時,看到病人手腳被我壓到到處瘀血的痕跡,我和我老婆都懷疑這種治療方法行得通嗎?當時的治療過程真是阻力重重,病人不接受,因為按的痛得要死,隔天還到處瘀血,老婆也反對,因為診所生意受影響,連我自己都快堅持不下去,因為經常被病人抱怨。

    但是為什麼我最後會變成完全用遠絡來治療病人呢?當然還是因為有少數病人支持的關係,那時候,有幾位病人看遍醫師到處治不好他的問題,在我用遠絡療法治療後,竟然不可思議的獲得極大改善,在治療過程中,病人變成跟我和我老婆無話不聊的好朋友,病人不斷的跟我老婆說:「妳要支持妳先生,因為如果周醫師不做遠絡療法,我們就沒醫師看了」,最後我老婆終於妥協讓我繼續做下去,慢慢地,到我診所看診的病人,90%以上都是指定要做遠絡治療的病人,不知不覺中,我除了找我做遠絡治療的病人外,已經沒有其他病人了。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用遠絡治療一位病人,從問診到治療結束,需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一天根本看不到幾位病人,因此在收入方面反而比不上從前,於是也曾經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只是每次看到病人搭高鐵從中南部上來找我做治療,甚至從國外回台灣住上2~3個月密集找我做治療,便讓我又打消了不做的念頭,甚至到最後,連我老婆都跟我說過一句話,如果我不做遠絡療法,這些病人真的會很可憐,因為在台灣會找不到醫師幫他們解決問題,於是收入的問題就暫時放一邊不去想它了。

    自從用遠絡治療病人後,我最大的感受是,以前雖然每天可以看很多病人,但其實那些病人有多少真正是因為我的治療而痊癒的?有極大多數的病人其實都是因為時間關係自己痊癒的,而用遠絡治療病人,病人是不是我治好的,我可以有很確定的答案,100%一定都是我治好的。病人在治療過程中對我的信任感和禮貌的態度,也讓我有真正是在當個醫師的禮遇,不會像以前的病人,只是從診所經過順便進來看看,反正不滿意,隨便都可換家診所看診,從我現在的病人群中,我可以感受的病人的誠意,因為我的病人可以不管是甚麼問題,都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時間,從大老遠的地方跑來找我做治療,單單這點我就被病人感動了,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用遠絡來治療相信我的病人。

    遠絡醫學是值得醫師學習的新醫學知識,但不一定是能幫醫師賺錢的知識,也就因為如此,台灣學得醫師多,做的卻很少,我對病人的收費不高,是因為我想讓每位需要治療的病人都負擔的起,每天能快快樂樂的做我自己想做的工作,就是我學遠絡最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