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位小姐腳踝扭傷前來看診

這位小姐算是位老患者

不過最後一次來看診已經是3年多前的事

那次她也是因腳踝扭傷前來

當時我正忙著幫一位病人做遠絡療法治療

因須花比較多的治療時間

所以我叫我們的掛號小姐先幫病人熱敷

叫病人稍等一下

結果在我幫病人快做好遠絡治療時

這位小姐跟我們的掛號小姐吵起來了

病人抱怨我治療一位病人為什麼那麼久

她已經等了快40分鐘了

我們小姐告訴病人說醫師在做遠絡治療時至少都須40~60分鐘左右

應該快好了

請她再稍微等一下

這位病人開始發脾氣用力拍櫃檯罵我們小姐

說為什麼之前不告訴她要等那麼久

她不看了

說完兩人便吵起架來

這時我剛好幫病人治療完

趕緊出去跟這位病人道歉

跟病人說別生氣

現在換妳看了

如果妳不願意

我們把掛號費退還給妳

別再吵架了

這位在氣頭上的小姐當然是不會看了

還很生氣的說以後都不會來我診所看病了

更誇張的是這位小姐回家後還上網po文臭罵我們一頓

3年過去了

這位小姐又出現了

同樣是腳踝扭傷

這次她跟我說已經好幾星期了

在別的地方治療沒效

我沒提起3年前她發脾氣的事情

在她手上扎了一針

叫她站起來走路看看

她說好多了

哎!看病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