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位中風的病人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我問病人當初發病的經過

病人告訴我約7~8個月前

她當時正好月經來,人有點不舒服

突然暈倒,過一下子又清醒過來

但發現自己腳無力無法行走

他先生馬上開車載她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就診

醫師幫她做腹部超音波掃瞄

告訴她子宮長了一顆很大的肌瘤,建議她到大醫院動手術切除

他先生馬上開車送她到台大醫院就醫

到台大醫院時她仍無法行走,臉色蒼白手腳無力

台大的婦科醫師告訴病人說是嚴重貧血,所以才會手腳無力無法走路

開了鐵劑給病人服用,抽血做檢查要病人下週看報告

病人回家後,雖然手腳活動不協調,但慢慢的可以拖著腳步行走

想說是貧血造成,於是改看中醫吃補血藥,醫院的報告也懶得回診去看

吃了一個多月,手腳和半邊身體仍然不靈活

後來是朋友認識彰基的醫師,叫病人到彰基看熟識的醫師

彰基的醫師一眼看到病人就告訴她:妳不知道妳中風了嗎?

病人回答說:沒醫師告訴我中風啊

我聽完病人的故事後,問病人當初是不是除了腳不能走路時也有一手無力抬不起來

病人告訴我:對啊

我又問病人:當初看醫師時沒醫師叫妳手腳動給他看嗎

病人說:沒有

最典型的中風症狀就是單側手腳無力行動不靈活

病人還加上有身體半邊麻痺的症狀,百分之百的中風現象

我實在不懂前面的醫師為什麼不多花1分鐘問一下病人的症狀

做超音波掃瞄,抽血做檢查,把脈開補血藥,都無法知道病人是中風啊

問診是看病的最重要步驟,現在的醫師都忙到不願仔細問診

西醫靠儀器檢查中醫靠把脈顯神通

真是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