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有位病人因腰扭傷前來看診

我問病人什麼時候受傷的

他告訴我是上星期因照顧病人受傷的

原本只是腰酸痛而已

星期三到家裡附近的中醫診所推拿拔罐

當下便痛的比原來還嚴重

推拿師告訴他這是把病氣逼出來

是好的反應

結果病人痛到當晚無法睡覺

原本只有腰酸變成背部臀部都疼痛,腰無法挺直,行走困難

病人只好吃西藥止痛藥緩解疼痛

星期四病人還是再去那家診所治療

推拿師告訴他不能吃止痛藥,否則治療會沒效

還告訴病人前兩天的治療只是幫他舒緩

星期五就要開始幫他把氣結用力推散

蠻專業的治療術語

結果今天星期五,病人痛到不敢再去

一大早便跑到我診所掛號

我幫他在手上針了2針

叫他到床舖上躺著試試看疼痛情形

病人告訴我舒服多了,接著問我如果做遠絡療法治療會不會好得更快

因早上我已約滿病人,所以叫他下午再來一次

下午幫他做完治療後

病人告訴我整個人好多了

我碰過不少被推拿整慘病人的例子

衛生署也明文禁止中醫診所不得聘請推拿師幫病人推拿

當您有酸痛問題要治療時,請先看看幫您治療的是不是醫師本人

如果不是,那就別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不當的推拿只會把疾病弄得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