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學校畢業出來當醫師時,每個醫師一定都想成為受病人肯定的大名醫

也都期待每天有看不完的病人,有好的收入

所以在我自己開剛始出來開診所時,每天也很努力看診

有一段時間我總共請了10名員工輪流值班,診所的生意也算門庭若市

但是2~3年下來,自己總覺有點失落感

看著病人來來去去的到處看病,到底我對病人的幫助有多大

每天那麼多的病人,幫病人把脈問診到開完藥,一個人5分鐘已算偷笑了

而需要做針灸推拿治療的病人,更是沒時間好好治療

因此約9年前開始,我便思考如何改變醫療方式

對真正信任我的病人,我一定親自給予充分的治療時間,仔細地幫病人做治療

慢慢地有病人選擇願意多花點錢讓我仔細治療

直到6年多前,我的診所則90%以上的病人都是採預約治療制

每天最多我只預約10患者,每名患者我給予一小時治療時間

整間診所變成門可羅雀的狀態,但是我卻建立了一群從南到北各地遠處而來的病人群

甚至還有些專程從國外回台灣住1~2個月找我治療的病人

雖然每天我看的病人不多,但大多數的病人都願意給我足夠的時間來幫他做治療

所以大家也都有滿意的治療結果,當然也有少數病人沒耐心做治療

期待一兩次治療就要治好他的問題,這些沒緣分的病人也只能祝福他早日找到神醫治療

從以前的門庭若市到現在每天看10名病人的心理感覺

我現在才是真正當個治病的醫師,而不是賺錢的醫師

從我以前沒喝茶的習慣,現在變成每天有泡不完的高級茶葉可喝

便知道病人是真正的感謝我,才願意送我茶葉

這種踏實的感覺比以前門庭若市的感覺幸福多了

也感謝有這麼多的病人送我茶葉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