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的一位同學來找我聊天

他在4年前左右,因我的推薦而學習遠絡療法

從此以後,他便面臨了一個人生重大的選擇

以前他每天可看上百個病人,收入豐富

但每天忙忙碌碌的,自己都知道對病人實際的幫助並不大

自從學了遠絡療法後,他才體會到甚麼才是真正當醫師幫病人治病

但是用遠絡療法療治療病人,每個病人都需花30~60分鐘,每天能治療的病人無法很多

當醫師的收入可能不到以往的三分之一,但是每當幫病人治療後

看到病人滿意的笑容後,他內心就會有股莫名的感動

因此他想改行學我一樣專門用遠絡療法來治療病人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收入會減少很多,所以家人都極力反對

甚至認為我這位同學有錢不賺,是不是瘋了?

其實在3年前,我就告訴我這位同學,遠絡療法值得所有醫師學習

但在台灣的醫療環境下卻不值得從事,畢竟世俗的觀念上還是以賺錢為重

病人看的也是哪個醫師病人多哪個醫師就是名醫

而不是看哪個醫師是認真幫他治病

我也碰過很多醫師問我做遠絡療法一天能看多少病人,每個人收費多少?

這些醫師聽我一說,直覺反應是他隨便1~2個小時賺的錢都比我一天還多,那幹嘛學遠絡療法

沒錯!但是我心中也告訴自己,找那些醫師看病的病人,如果換成我來治療絕對會好得更快

只是我沒時間去理那些病人而已

我的這位同學以領悟到人生的道理,但對我走過這條辛苦路的人來說

我還是不贊成他跟隨我的腳步,因為我當時受到的反對阻力不大

而他不一樣,他的阻力很大,在還沒化解開來時,我還是希望他緩下腳步來,繼續尋求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而我還有另一個同學,現正在學遠絡療法,我則鼓勵他跟我一樣當個瘋子

因為我很享受有病人會把我這瘋子醫師當神看的感覺

錢絕不是人生的全部,過的快樂我覺得比賺錢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