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車禍頸椎損傷手術後遺症  (張小姐•39)

▌狀態

  病人在三個月前車禍頸椎受傷

  剛受傷時醫師並沒詳細幫病人做完整檢查

  只隨便照了X光就說沒問題

  只是單純的筋拉傷而已

  開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給病人吃

  病人吃了沒什麼作用

  整個人手腳開始發麻無力

  跟醫師說她覺得身體狀況不對

  但醫師認為病人是緊張焦慮造成

  要病人去看身心科拿憂鬱症藥吃

  一個月後病人發生兩腳無力站不起來

  走路會跌到

  趕快換醫院做檢查

  報告是有3節頸椎椎間盤破裂壓迫到脊髓

  要病人緊急動手術治療

  手術後病人住復健病房做復健治療

  雖然可以行動

  但還是覺得兩手兩腳無力

  手腳末梢有發麻症狀

  走路時兩腳踩地沒踏實感

  走路行動緩慢不平衡

▌治療經過

  車禍造成頸椎損傷是很常見的情形

  只要有手腳無力發麻症狀

  第一考慮的就是頸椎受傷

  嚴重的話都要立即動手術才行

  而且是越造手術後遺症越小

  病人拖了一個月才動手術

  留下的後遺症就需很長時間的治療

  因此我都會建議病人至少兩天來治療一次

  如時間跟經濟上許可的話

  每天來治療各一個月左右效果會更好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我叫病人起來活動看看

  病人兩手活動時立即告訴我

  兩手的力量恢復正常了

  走路時左腳也踩踏實了

  但是右腳踩地時還是怪怪的

  第二次病人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兩手一樣有力

  左腳也沒問題

  走路腳平衡穩定

  只剩右腳不正常

  我要病人持續在治療一段時間

  到時候右腳也會恢復正常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