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的一位病人在看診時問我一個問題

他問說我的同學中哪位中醫師最有成就?

我告訴病人,我的同學有念博士當中醫還在學校當老師的

有在大醫院裡當主任的,有開了好幾家連鎖中醫診所的

也有出書經常上電視廣播節目的

我不知道這樣要算誰比較有成就

但是我到知道誰最沒成就,那就是我!

因為在所有同學中,我每天看的病人數是最少的,我診所生意是最差的

最沒成就的當然非我莫屬了

我反問病人,那您到我診所看診,會不會覺得害怕不安

病人回答我說:當然不會,我們覺得你才是最有成就的。

這位病人已經給我看診治療一年時間,他的家人和朋友很多都是我的病人

而且當初第一次來看診時他告訴我,以前他從不看中醫的,因為他不相信中醫

我還真要感謝病人給我天大的面子,把第一次看中醫的機會給了我

我有沒有成就也無所謂了,只要病人信任我,就是我最大的成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