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2個多月前,同時來了2位脊椎滑脫的病人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這2位病人都跟我說: 西醫幫他安排下星期動手術,但他不想手術,問我可不可以至治療

我覺得2位病人都沒手術的急迫性,因此建議病人2天治療一次,應該可以不需手術

第一位病人狀況比較嚴重,因他走路大腿緊繃無力,脊椎側彎嚴重

每天早上到小學操常走路,走不到半圈就走不動

原本叫病人一週治療3次,結果病人自己要求要治療4次

治療一星期後,病人告訴我他可以走操常走2圈了

一 個月後,病人告訴我他可以走6圈不用休息

我問病人為什麼不再多走幾圈

病人告訴我是因學校廣播說學生要上學了,請大家離開學校

病人從家裡走到學校,繞操走了6圈再走回家,總共約走了1小時左右

對一位超過60歲有脊椎滑脫的人來說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從不能走到能走一小時不須休息,病人當然很他的治療效果

而第2位病人,狀況比第一位病人輕很多

治療應該效果要更好才對

但病人卻沒耐心治療,治療了2星期就說症狀時好時壞,放棄治療了

我也祝福這位病人能找到更好的治療方法,或手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