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的牙套因吃東西掉了

第一次我馬上利用看診空檔時間

到附近一家從某醫學中心主任出來開業的牙醫診所求診

醫師剛看完上一位病人在等下一位預約患者

於是利用此空檔幫我把牙套黏回去

不到一個月時間

我在刷牙時,牙套竟不聽話的又掉了

於是我趕緊再找牙醫幫忙

這次還真幸運,附近三家牙醫診所均客滿

小姐說我沒預約無法看診

就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我忽然想到我後面巷子裡有間牙醫診所

平常好像都沒什麼病人,很少引人注意

於是我想碰運氣看他有沒有空

結果還真好運,真的沒病人

醫師能馬上幫我處理

牙套黏好到現在都沒出問題,我很滿意

只是好奇為什麼他病人為什麼那麼少

前幾天,我有個病人跟我說一個故是事

說他有位親戚,長期咳嗽

都在某大醫學中心找一位主任級名醫看診

每次藥一服用都會改善,但就是好不完全

他也習慣了,只好定期找醫師拿藥

有一次他掛的號排很後面,但因趕時間

看隔壁年輕醫師都沒病人

於是想說轉診給年輕醫師看一次也無坊

年輕醫師看他咳那麼久沒好

問他有沒有照X光檢查過

他說沒有

於是年輕醫師叫他先去拍個片子看一下

發現他肺部有些細菌感染情形

於是幫他換個藥

結果才吃一星期咳嗽全好了

上面的例子只是要告訴大家

誰是好醫師呢?

只要用心幫你看病的便是好醫師

而重點是你給不給他機會

當大家都在尋求名醫時

你不坊找位肯花時間在你身上的小醫師還萊來得實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