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癌症病人說給我聽的真實故事。

數年前有位肝癌的病人,住我診所附近,所以經常到我診所看診,

對一位肝癌末期的病人來說,他算是一個意志相當堅強的人,

他經常告訴自己,我什麼時候就可脫離惡運,病到時候就會痊癒,

因他求生意志強烈,所以只要有好心人士提供他治癌秘方,

他都會拿來請教我的看法,只要藥物沒很大的副作用,我都會讓他抱著希望試試,

但是試了幾次後,有一天他跟我說祖傳秘方都是騙人的,

我問他為什麼如此說?

他說最近又有人介紹他幾個祖傳秘方,

他為了証明,就問提供者說,秘方是從那來的,有誰吃過?

提供者說這秘方是去菜市場買菜,聊天時賣菜的說有人肝癌吃這秘方治好的,

於是他便跑去問賣菜的,誰吃這秘方治好肝癌的,

賣菜的說是前面那攤賣魚的說的,

他又跑去問賣魚的,

結果賣魚的又告訴他,是賣豬肉的阿榮說的,

當他再去問豬肉榮時,豬肉榮說我也是聽人說的,不知到有誰吃過,

結果到最後根本不知道有誰肝癌吃過這祖傳秘方。

有一次終於找到有人服用祖傳秘方了,

他很高興的問當事人,聽說令尊肝癌吃了這秘方都好了是嗎?

結果他得到的答案是他父親三年前就因肝癌轉移往生了,

從那時候起,他就不再拿祖傳秘方請教我,

一年多後,他也往生了,

之前他吃過很多祖傳秘方,而這些祖傳秘方並沒救回他的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