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癌症的病人

初次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是3年半前

當初他是因腎臟癌手術切除後,造成兩腳疼痛前來治療

在我幫病人的腳痛治好後

病人便持續每週2次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目的是為控制他已轉移至肺部的癌細胞

就這樣病人持續的找我治療約3年

每隔3個月的醫院檢查報告都穩定維持沒有惡化情形

結果就在約8個月前,醫院的醫師告訴病人

現在健保核准一種新的癌症標靶藥物

問病人要不要吃3個月再檢查是否有改善

病人接受醫師的建議開始服用新藥

原本病人到我診所時都可自己開車前來

結果在服用新藥約一個月時

我便發現病人臉色開始變差,人也開始消瘦下來

有幾次病人已疲憊到無法自己開車來

我不敢直接叫病人停藥不吃

只能暗示病人請教醫院的醫師

如果藥物有效,那標靶藥是要吃一輩子的,身體受得了嗎?

病人問醫院的醫師,醫師告訴病人等3個月後檢查報告出來後再討論

結果病人才吃藥2個多月便病倒住院,血糖飆高到破表量不出來

在醫院病人便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

住院約10天後出院,整個人手腳發麻無力,頭暈走路搖晃不穩

沒多久又進醫院檢查說癌症已轉移至腦部

再去年8月前病人雖然是個癌症病人

但整個人跟正常人沒兩樣

而在開始服用新藥後,短時間便讓他病情急速惡化

在這之前的約3年時間

我不知道我幫病人做的遠絡療法治療幫助有多大

但是至少病人跟癌症和平共處下倒也相安無事

而在服用一個最新的治癌藥物不到3個月時間

病人被澈底擊垮了

癌症的治療到底如何才是正確

醫師和病人都應仔細重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