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有位自律神經失調的病人來就醫

病人說他因為最近工作忙壓力大

上星期四突然覺得兩腳一陣發冷

然後便從兩腳發麻一直往上傳至全身

接著便全身僵硬無法動彈

自己以為是中風了

後來到醫院打了點滴後症狀才緩解下來

但是頭頸僵硬疼痛卻無法改善

醫院幫他照了X光片

說頸椎腰椎都有長骨刺壓迫到神經

於是叫他每天做復健治療

一星期下來頭頸僵硬仍然無法改善

偶而還是會由腳底發冷發麻傳至全身

這位病人的問題很明顯的跟長骨刺壓迫神經無關

但我不清楚醫院醫師為何會給病人這一答案

我只知道臨床上有許多病人天天往大醫院跑

但疾病看了半天卻一點也沒進展

因為醫院的醫師病人多工作忙

很多醫師根本無法仔細看病

因此醫師也不管病人的治療是否有效

反正病人多到看不完

少1~2個也無所謂

這位病人在經我治療後問我

為什麼我能仔細的聽他訴說病情

花了近一小時幫他治病

我回答說因為我每天都有限制看診人數

給病人充裕的治療時間

如此才能讓你在治療後立即感受到舒服的療效

醫病的良好關係不就應該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