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有位坐骨神經痛的病人來做治療

病人說已經痛三個月了

起因是到坊間賣醫療健康器材店坐免費電椅造成

病人曾問銷售人員為何會如此

銷售員解釋此是把病人原有舊傷引發出來

只要買組10多萬元的電椅回去繼續使用便可把舊傷治癒

病人很聰明的每天到店裡免費試坐

二個月下來不但沒好

反而舊傷越來越嚴重

我笑著跟病人說:「換成是我,我寧願不去管舊傷,也不願去把舊傷引發出來,那不是自找苦吃嗎?」

病人也說:「早知道就不會去貪這小便宜了,這些人真是害死人!」

我問病人有到那家醫院詳細檢查過嗎?

病人說有到新店某知名佛教醫院照過核磁共振

主任級醫師說坐骨神經壓迫,但不嚴重

等回去痛到受不了時再來找我開刀吧!

更妙的是醫師又說了一句話

你兩邊神經都有傷到,為什麼只痛一隻腳呢?

病人當場像櫻桃小丸子一樣,頭上冒出三條線

我跟病人說聲阿彌陀佛,痛一隻腳就不的了了,痛兩隻腳可就得拿拐杖走路了

痛到受不了再找醫師開刀,那是那一天才叫痛到受不了呢?

我繼續問病人,那後來你怎麼辦呢?有去那做治療嗎?

病人說有到復健科做熱敷、電療、牽引治療

我問有進步改善嗎?

病人很會開完笑的說:「有!做完後下來走兩步路不會痛,第三步就一樣了,連維持個兩分鐘都沒有,治療根本是騙人的。」

接著我便開始幫病人做治療

治療至一半時我便問病人現在腳有剛剛那麼不舒服嗎?

病人把腳活動一下,說現在腳不酸了,原本腳無法彎曲做盤腿動作,現在可以了,但是腰還是會酸

我再繼續幫病人做治療

整個治療結束後

叫病人起來走路彎腰活動看看

病人說腰也不酸了,這次是真的舒服了

我叫病人再多走幾步看看,看第三步以後還會不會不舒服

病人很開心的說超過三步了,這種治療才有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