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診所上班時

在診所附近看到一位以前的老病患A

推著輪椅困難的在路上行走

這位老病患以經約兩年沒到我診所看病了

回想起當初他來看診時的問題便是因腰酸痛、膝蓋痛、腳無力的問題

在同時也有另一位病人B的問題和他一模一樣

但病情的嚴重程度比他還厲害

每次A、B這兩位病人前來的時間都略同

所以經常會一起熱敷一起聊天

A這位病人就住我診所附近

所以來的次數比較密集

但他看的是健保的治療方式

而B則是要搭車一小時才能到我診所

因B痛到晚上無法睡覺

所以是經人介紹來看自費的遠絡療法治療

A、B兩人在聊天時

A總會抱怨好的很慢

而B則會跟A說他自從做遠絡療法治療後晚上睡覺不會痛了

而且還跟人家出國玩了兩次都沒問題

現在只是每週來治療一次做個身體保養

B也會告訴A做遠絡療法試試看

但A就是捨不得花錢

結果是B總共在我這裡治療了約20次左右便幾乎沒問題了

而A治療的次數絕對超過20次的好幾倍

最後當然換別的診所看診

只是沒想到約兩年不見

A會變成如此嚴重

而B在最近一年中他又曾回診兩次

回診時都說平常沒什麼大問題

也又出國玩了幾次

會回診是因去進香走太多路

膝蓋有點不舒服所以趕快來治療一下

原本B是比較嚴重的病人

但現在卻無大礙

而A是比較輕微的病人

兩年後卻更嚴重

我不禁想著這兩年A到處看健保門診花的掛號費有多少

我相信應該會比B在我這裡做自費治療的費用還高

病人都很會精打細算

但結果真的划算嗎?

醫師想盡力治療病人也得病人接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