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醫院診所到處都是

在台北縣市方圓一公里內要找到10家以上的醫療院所應不困難

所以有些病人把看病當遊戲般的玩

在門診中有時會碰到病人在看診時

第一次便很直接的跟我說

我看病要求效果

如果2次治不好我就會換別家看

我看你醫術好不好?能2次治好我

碰上這些病人絕對不會有醫師會想用2次的時間來治好他

證明自己的醫術高明

想賺錢的醫師通常會獅子大開口的說要用昂貴藥物治療才有效

反正敲他一筆錢後病人也不會再來了

有良心的醫師則隨便應付一下

根本不會在乎他還來不來

而我的作法通常是直接告訴病人說我無所謂

您可以連今天都不看,我退費

有些病人會真的退費連一次都不看

但有些病人最後不僅看超過2次

以後還經常來

為什麼一開始彼此不高高興興的呢?

有時真搞不懂現在的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不相信醫師就別找他看病不就好了嗎?

何必惡言相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