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病人從去年開始到現在

到我診所看了5次病

第一次來時主要是看手痛

當時我便發現這位病人有憂鬱症傾向

當天幫他扎完針灸後

他便說疼痛有改善

但他並沒有繼續回來看診

第二次看到他時已過了半年

手仍然在痛

更糟的是疼痛加重演變成全身到處痛

從健保卡的記錄中可以看到他到處看中醫推拿和西醫復健科

我仍是幫他扎針灸並囑咐他痛的地方不要去按摩刺激

針後他說有比較舒服

但是他並沒再回診

第三次見到他時是三個月前

他仍到處看中醫和西醫

症狀更嚴重了

第四次見他時是2星期前

病人的精神狀況已經嚴重出問題

全身緊繃疼痛失眠吃鎮定劑安眠藥仍無法睡覺

我告訴病人別再到處看醫生吃藥了

吃藥對你是沒幫助的

病人知道我專門在做遠絡療法的治療

但他並不相信遠絡療法對他有幫助

他還是選擇要我幫他開藥

第五次見到他時是兩天前

他當天已經看了四家診所我是第五家

今年才21週他已看了60格健保卡

也就是一週至少看了3家不同以上診所

這其中還不包括中醫的推拿和西醫復健

他簡直是天天在看病

我能怎麼幫他嗎?

應該是可以的

但是病人不願意接受我的治療

我也愛莫能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