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對母女一起來看我的健保門診

女兒是兩隻手的手指發麻

起因是前幾天她趕流行

騎自行車其從台北騎到新竹

回來後兩手指便開始發麻

原想休息一下會好

但沒想到休息兩天後仍然發麻

於是前天到西醫看了醫師打針吃藥後仍沒效

於是昨天心理不滿意西醫的治療改看中醫

我告訴病人是因騎自行車造成的運動傷害

就像假日去爬上回家後小腿會酸痛約一星期一樣

只要回家熱敷休息幾天應該就會好了

治療是無法立即完全改善症狀的

也告訴病人不要一窩瘋的跟人趕流行騎自行車

因為很多醫師都發現最近騎自行車造成運動傷害的病人大量增加

還有些人甚至因此喪命的新聞報導

結果當然是病人沒法接受我的講法

畢竟現在騎自行車是最夯的環保運動

反對的人一定激起公忿

而媽媽的問題則是腰扭傷的酸痛

在扎針灸後便立即好很多

今天早上媽媽再來復診

說腰痛好多了

我問起她女兒的事

媽媽說昨天她女兒說我這醫師很奇怪

竟叫人不要騎自行車

這位媽媽也很捧場

回她女兒說醫師說的本來就是對的

這位醫師幫我說出媽媽想講的話

是妳自己不對還敢說醫師怪

但這也不能怪病人啦

因為我本來就是病人眼中的怪醫師

因為我的診斷方法怪、治療方法也很奇怪

而我看的也都是些很奇怪的怪病

我的病人也都很習慣我的奇怪

只是這次的怪是因叫人不要騎自行車叫怪

這怪還真怪的有點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