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有位小姐經人介紹來扎針灸

這位小姐之前都是在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某知名幹部的診所針灸

所以朋友介紹時還有點懷疑針灸可能立即見效嗎?

因為病人的針灸經驗是扎了半天似乎也沒什麼改善

當問完病人症狀後

我告訴病人我只幫他針兩根針試試看

讓他比較以前被扎10多針的感覺那邊不一樣

扎針後我馬上叫病人深呼吸

然後感覺他不舒服的地方有沒有變化

病人還在懷疑可能馬上有感覺嗎?

我叫病人動動看便知道

結果病人告訴我

真的感覺比較舒服

呼吸也順暢多了

病人反問我為什麼他之前被針灸為什麼沒這種感覺

我告訴病人針灸最重要的是要針對經絡和穴位

不是針下去會酸就有效

穴位對兩針絕對比的上千 百針的效果

而且是立即見效

醫師扎針後不敢問病人有沒有比較好

卻只強調會不會酸是不一定有效的

我問病人一定是有沒有比較好

如果沒有的話我會再想另外辦法

如此才能幫病人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