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幾位我的病人告訴我說:他們在電視和報紙新聞有看到遠絡療法的介紹

記者還訪問某位中醫師的看法

這位中醫師說遠絡療法就類似針灸沒什麼特別之處

我的病人碰巧曾找過這位中醫師針灸過

在跟我說這件事時很不客氣的說:這位中醫師不懂就別亂說

因為病人給這位中醫師針灸了一段時間

一點效果也沒有

但是我用遠絡療法幫他治療

他好了很多

而且我從沒幫他扎過任何一根針

遠絡療法怎麼會跟針灸一樣呢!

我跟病人說算了

反正您現在好很多就好了

何必跟不懂的人計較

遠絡療法也是利用中醫的經絡來幫人治病

只是在對疾病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卻完全不是中醫的理論

這對一個不懂的人只看到表面便下定論

就像瞎子摸象一樣只能以偏概全

您就原諒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