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對我的遠絡治療工具感到好奇,為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今天我詳細的把我曾用過的工具介紹一下
讓大家知道其實我是花了許多時間尋找和請人訂做
才有我現在使用的工具
第一代工具是雙手萬能,剛開始時為尋求正確的治療手感
我用的是自己的雙手,每天治療許多病人下來

最後看到病人我都有點害怕,想把手藏起來

因為我的手指很痛,痛到無法施力

於是趕快回家翻箱倒匱的尋求可用的工具

第二代是從家裡找到的工具,一枝是我老婆到百貨公司購物時送的按摩器材‧一枝是上課用的指揮筆

用起來不是很順手,但因暫時沒時間出去找更適合的工具,只好暫時替代幾天,使用過程約一星期

第三代是病人自行帶來的治療工具,一雙不銹鋼筷子,也是暫用工具,使用不超過一星期

第四代工具是牛角製的按摩棒,這是放假時特地到專賣中醫器材的場所購買的工具

缺點是太過光滑,用力時小枝的按摩棒不易施力,為求固定我須用掌心支撐,容易受傷

使用約2~3個月

第五代是兩枝找人訂做的不銹鋼鋼棒,手握處有防滑螺紋,長度適中,質感沉重,因此治療時不須使用很大力量

使用約2~3個月,後因中醫有忌諱金屬物品會傳統邪氣的說法,因此加以改良

第六代是第五代的改良版,把第五代包上一曾絕緣的橡膠皮套以隔絕邪氣的傳導

但因包覆的橡皮套容易鬆脫,所以使用2~3個月後再找人訂做新一代工具

第七代訂做工具為我現在專用的工具,在材質、長短、大小、握感上均非常順手,因此以使用多年沒再次改變,有些病人都說我這套工具可當傳家之寶,看起來像木頭的棒子,實際上卻不是木頭製造,硬度比木頭強韌,質地也比木頭沉重,所以保證不會折斷,不會有戳傷病人的危險,如果是木頭製造,細長的那枝會很容易易折裂折斷,容易發生危險。我常叫病人猜是什麼材質做的,猜對獎金100萬,而且還給提示,提示是每個人身上都有的東西,我知道您想猜什麼,但我告訴您絕對不是您想說的答案,答案我只給找我做治療的病人,請恕我不公布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