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碰到一位病人跟我說

他前幾天看報紙廣告後到某診所看診

醫師告訴他治療時要針灸

針灸的治療收費是2000元

病人趴到床上後醫師開始針灸

總共針了40針

然後又告訴病人針的材料費是每枝50元

所以治療費加材料費總共是4000元

醫師告訴病人說這40根針以後就是他專用的

下次來時就不須要收材料費只收治療費2000元

我一聽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針灸針一枝的售價也不過1.5元左右

40根針總價不超過60元

治療費都收2000元了竟然針的材料費又天價加收

當然如果病人的治療收到很好的效果

那收費就另當別論

若效果不佳就有點離譜了

病人會跑來找我

可想而知是治療效果不佳

不但不佳反而讓他更痛更慘

每個醫師都有其治療的收費方式

一根針他要收50元是沒犯法

但是我要強調的是針千萬不可回收重覆使用

每次針灸時一定要使用全新的無菌針

才不會造成細菌感染或傳染上不明的疾病

針灸針並不會很貴

所以早在20年前左右便規定針灸針一定是使用一次拋棄式的治療

我以經很久沒聽人說還有這種重覆使用針灸針的

針灸前請親眼看到醫師拆用包裝好的新針

如不是的話就別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