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大腸癌的病人

手術過兩次

因腸胃容易脹氣無法正常排便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每次治療後病人都會跟我說舒服多了

一段時間後跟我說排便正常多了

每次治療時跟病人聊天

我發現病人不僅心態樂觀也很會享受生活

不會因癌症而抱怨

病人告訴我他因搭車有半價優待

所有他每天搭高鐵、台鐵、客運車到處遊山玩水

到處吃他喜歡吃的東西

盡情享受他的人生

而昨天我有另一位病人跟我說

他有位以前的同事也得了大腸癌

每天腸胃脹氣疼痛無法排便

因不舒服所以也吃不下東西

體重一直下降也嚴重營養不良

醫師叫他買些營養補充品吃他也捨不得買

整天因不舒服而不敢出門

我問病人的經濟狀況是否很糟

得到的答案是他有好幾間房子可以收租

又是公務人員退休

每月領5~6萬元退休金

但對金錢就是很小氣

寧願把錢省下來也不願意花錢看病

一個癌症的病人可以快樂的享受生活

也可以痛苦的度日如年

找我治療的這位病人比後面這位病人的年齡大多了

沒有房租收也沒有退休金領

但是我相信他的壽命應該會比後面這位病人長很多

因為他懂得快樂的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