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有位病人來找我治療坐骨神經痛的問題

治療時病人問我說他現正在減肥

不知會不會影響到他的治療效果

減肥對坐骨神經是有幫助的

所以當然不會影響

我反而鼓勵病人減肥

但是我很好奇病人是如何減肥的

病人告訴我他是在中醫診所做埋線減肥配合服用減肥藥

我問病人效果如何

病人告訴我說去年他也做過

一星期瘦2公斤

但今年已經2個月了才瘦2公斤

他找的診所和醫師是同一位

那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呢?

我告訴病人埋線減肥是沒效果的

埋線是醫師為了多賺埋線的錢

因為利潤很高

問題是出在減肥藥不同

病人告訴我去年他吃減肥藥時

吃一點點東西就飽了

還有那時會心跳很快很容易大量流汗

代謝速度也很快一天會拉5~6次肚子

而今年吃的減肥藥卻不會

我告訴病人說

去年才有中醫診所被查獲減肥藥加違法禁藥問題

你去年吃的減肥藥應是同一廠商提供

現在被抓了

所以醫師叫不到同樣的禁藥

當然沒效果了

減肥藥會讓人不想吃東西是加了現被禁止使用的諾美婷

而會造成心跳加速流汗的則是安非他命的前身麻黃素

會一天拉5~6次肚子不用想也知道是瀉藥

我告訴病人別再吃了

一星期上千元的減肥費用不但傷身又沒用

還不如每天多散步走路

時間久了照樣能瘦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